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阳法院开展执行救助保险 助力“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8-12-29 13:21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望梦雪

2018年12月20日,当阳市人民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当阳支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当阳法院党组成员、局长石华卫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当阳支公司经理郭红接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这是当阳法院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相关要求、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又一项惠民举措。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正式启动了涉民生执行案件集中保险救助工作。

涉民生执行案件集中保险救助工作是法院作为投保人,以法院年度救助资金额度作为保费基数,向保险公司投保,对涉民生案件中符合规定条件的困难申请执行人进行保险救助。通过执行救助保险,增加刑事附带民事、道路交通事故等涉民生案件中“执行不能”的解决渠道,最大限度拓宽司法救助范围,弥补受害人或其近亲属的经济损失,让执行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下一步,当阳法院将按照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和保险公司通力协作,组织对案件进行排查,确定保险救助案件,按照规定的范围、条件、程序在执行指挥管理平台上的“执行救助”模块中办理保险救助工作,严格、规范、快速办理,救助到位,切实维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