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迎风雨,冒严寒,千里奔袭,奋战“基本解决执行难”

——为当阳法院执行干警点个赞

2019-02-02 12:41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任瑞、周书耘

时值年关,当大家忙着准备过年时,当阳法院仍在不断加大执行力度,每周开展一次集中执行,攻坚涉民生、涉金融债权案件。这两天,当阳法院执行局干警林华强就特别忙碌且充实,两天时间奔赴当阳、武汉、荆州共上千公里路程办理了4个执行案件。

1月30日上午,林警官在参加完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后,马不停蹄与两名同事一起赶往武汉执结完毕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执行到位案款23万元。第二天一早,林警官一行火速赶往荆州市办理一起保全案件的续冻结手续,在荆州国土收储中心冻结了土地补偿款410万元,及时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办完保全案件后,林警官与同事们随意吃了两口简餐,又匆忙出发赶往当阳市半月镇,与申请人雷某某一起寻找该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张某某。但几番找寻下来,并没有找到被执行人。看到申请人作为一个单亲妈妈带着两个孩子生活,且其中一个孩子还是残疾,林警官与同事们深表同情,一方面找到当地派出所和村委会,请基层组织协助提供被执行人的线索,努力执行案件;另一方面他和两名同事给申请人捐助了600元现金,让其先买车票回居住地过年,一有线索就及时联系她。

送走了申请人雷某某,林警官已经十分疲惫,他已经和同事在当阳、武汉、荆州多地辗转奔袭了上千公里。由于天气严寒,再加上过度劳累,林警官在赶回当阳的路上就已经感冒。可回到办公室,他第一时间不是下班休息看病,而是先回单位整理材料和卷宗,办理相关收尾工作。直到夜幕降临,他才离开单位。

     执行永远在路上!同林警官一样,当阳法院的执行干警脚步不会停歇,他们一直发扬着连续作战、不怕疲劳、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一线和最前沿奋战,即使岁末年关,也在马不停蹄地忙执行,毫不懈怠抓“老赖”,只为让群众过个安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