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阳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23-03-30 17:10
来源: 政治部
作者: 向仕芳

3月29日,当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磊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院领导、各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林林到会指导。

配图当阳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_副本.jpg

会议“第一议题”由党组书记、院长张磊传达学习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玉丽通报了第一季度“三个规定”平台填报情况,并对我院填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讨论通过了当阳市人民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2023年督察工作要点》以及《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

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林林对我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层层抓好落实,推动责任落到实处。二是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要加强与市委市政府、上级法院以及兄弟单位的沟通汇报,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三是要坚持严管厚爱。院党组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好激发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党组书记、院长张磊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抓早抓小,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做到“心中有民、肩上有责、胸中有策、案中有秤、脑中有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