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倾力执行不言弃 历时十载终化解

2022-03-15 16:35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马凌

2022年3月8日,瘫痪在床无法行走的申请执行人李某,委托其父亲与被执行人李某某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承诺在未来的两年内支付赔偿款尾款十万元,这桩执行了长达十一年之久、历经两次恢复执行、标的为49万元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终于尘埃落定,圆满结束。

执行初期,由于被执行人李某某履行法院判决的意愿薄弱,自本案进入执行程序以来,被执行人多次中断分期履行计划,并长期处于“失踪”状态。为给申请执行人纾困解难,当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迅速出击,果断处置被执行人李某某名下共有房产。在房产面临拍卖的重压之下,被执行人李某某终于出头露面,到庭向申请执行人一次性支付赔偿款18万元。就在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李某某逃避执行的行为进一步追责时,李某某这才 “大梦初醒”,表示愿意尽快履行完法院判决。至此,该案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达成和解。

破解执行难是实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保障,很多执行难题需要执行干警们付出大量时间成本去化解,但不管付出多少心血,当阳法院必将更加严厉的打击失信被执行人,任何想通过“躲猫猫”“捉迷藏”等方式逃避和规避执行、挑战司法权威的被执行人,最终都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