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月满中秋团圆日 廉政家访暖人心

2022-09-09 14:56
来源: 政治部
作者: 向仕芳

为增强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在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当阳法院再次组织领导干部分组深入全院干警职工家中集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家访期间,家访人与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了解干警职工工作之余的生活圈、朋友圈和兴趣爱好,及时掌握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和存在困难。同时,感谢家属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醒家属要加强干警职工8小时以外的监督,弘扬家庭美德、树立清廉家风,筑牢家庭“防腐墙”。

廉政倡议书_副本.jpg

家访小组向家属宣传了“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并提醒干警及家属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要风清气正,廉洁过节。家访中,组织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引导家属常吹廉洁“耳边风”,当好家庭“监督员”,做好家庭“廉内助”。

廉政家访是畅通单位与干部职工家庭沟通联系的重要渠道,是深入了解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和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举措。今年4月以来当阳法院持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搭建起了家庭与单位联系的“连心桥”。下一步,当阳法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廉政家访活动,进一步提高干警及家属的廉洁意识,增强廉洁司法的自觉性和廉洁从政的责任感,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