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您有诉求•我来解决” 当阳法院联合坝陵桥社区开展“筑堡工程”专题支部主题党日

2022-05-31 17:29
来源: 政治部
作者: 向仕芳

近日,当阳市人民法院联合坝陵桥社区在包联小区盛泰玫瑰园开展“筑堡工程”专题支部主题党日。

配图“您有诉求·我来解决” 当阳法院联合坝陵桥社区开展“筑堡工程”专题支部主题党日-宣誓_副本.jpg

会上集中学习了“筑堡工程”相关政策性文件,教育引领在职和退休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会议邀请了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社会组织和辖区居民代表共同推选产生了小区“大支部”委员、“四长两队”和“筑堡工程观察员”,大家围绕如何建设“和谐社区幸福家园”积极出谋划策,研究制定具体措施。

配图“您有诉求·我来解决” 当阳法院联合坝陵桥社区开展“筑堡工程”专题支部主题党日-学习_副本.jpg

集中学习结束后,当阳法院组织20多名党员就地开展“您有诉求.我来解决”活动,上门入户为居民开展禁止高空抛物等普法宣传,并向居民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针对前期收集的居民关于加强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的诉求,当阳法院已组建法律咨询志愿服务队,每月由1名法官定期在玫瑰园小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下一步,当阳法院将以实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筑堡工程”和“‘家长里短.我话当阳’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活动为契机,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联合坝陵桥社区在玫瑰园小区打造法律服务品牌,通过在小区成立法官工作室,力争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快速得到解决,助力打造“无讼社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