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公检法联动抓“老赖” 当阳法院冬季攻坚集中强制执行

2018-12-29 13:22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周书耘

12月20日上午,当阳法院开展了冬季攻坚每周一次的集中执行行动。本次集中执行以涉金融债权案件、涉民生案件为重点。根据执行联动机制的要求,当阳公安局派员参加,当阳检察院派员监督,且湖北电视台和当阳电视台两级媒体全程记录、跟踪报道。在当阳法院院长刘卓彬做了简短有力的动员之后,5台警车载着30余名执行干警直奔玉阳、坝陵等执行现场。

公检法联动抓“老赖”,当阳法院冬季攻坚集中强制执行-刘院长动员讲话.jpg

当天,对多名被执行人居住地实施了搜查;对长期“躲猫猫”的“老赖”郑某依法采取了拘留措施,迫于威慑其于次日还款3万,承诺余款在2019年春节前还完;对一名妨碍法院执行的案外人员依法进行拘留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责任,而此案涉及的被执行人也在次日履行了义务,交齐了执行款项。

公检法联动抓“老赖”,当阳法院冬季攻坚集中强制执行-对被执行人任某、齐某入户搜查 (2).jpg

公检法联动抓“老赖”,当阳法院冬季攻坚集中强制执行-案外人妨害公务依法被拘留.jpg

公检法联动抓“老赖”,当阳法院冬季攻坚集中强制执行-被执行人郑某被拘传.jpg

此次行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关注,在当地形成了强烈反响,也对被执行人形成了强大威慑力。当阳法院每周一次的集中强制执行行动已形成常态,必将有力助推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