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阳法院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2021-03-19 18:41
来源: 政治部
作者: 徐舸

为贯彻落实中省宜当纪委全会精神、全国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抓好警示教育,3月18日下午,当阳法院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干警参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亚平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林林到会监督指导。

(配图1)当阳法院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jpg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亚平领学了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湖北省纪委《关于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晓玲回顾总结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两河法庭负责人朱小华、立案庭负责人马宝华、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石华卫、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亚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落实“一岗双责”及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林林传达了市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针对我院今年的党风廉政工作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告诫全院干警要始终做“五个明白人”,即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责任上的明白人、权力上的明白人、作风上的明白人、落实上的明白人。

(配图2)当阳法院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jpg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刘卓彬从交流反面典型案例学习体会、检视我院党风廉政建设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三个方面,为大家讲了一堂深刻的廉政党课。刘卓彬院长强调,全院干警要切实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自我约束,筑牢思想防线,珍惜职业荣誉,树立良好形象;院领导、中层干部、支部书记作为“关键少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率先垂范、做好表率、抓好队伍,共同推动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