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千里奔袭强力执行维护权益

2022-07-14 09:40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覃思佳

驱车800多公里,当阳法院执行干警一行五人来到湖南省江永县,得知执行干警的到来,被执行人大惊失色,没想到远在当阳的执行法官还会来湖南卖自己的房子。

2022年初,闫某某因与周某某借贷纠纷向本院申请执行,要求被执行人周某某偿还285000元及利息。执行过程中,周某某态度强硬声称对判决不服,并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因周某某是湖南省江永县人,承办人委托江永县人民法院协助查询周某某的财产及下落情况后第一时间查封了其名下的一套商品住房。承办人依法告知周某某,若再不履行欠款,将对其房产进行拍卖,周某某认为自己不在湖北,当阳法院鞭长莫及,无法处置其房产,遂拉黑承办人电话,承办人换多个号码联系周某某,都被其拒接以躲避执行。

配图3千里奔袭强力执行维护权益_副本.jpg

为维护当事人权益,承办人联系了房产评估公司,决定立即前往800多公里外的江永县,对被执行人名下的房产进行处置。早上7点,承办人一行从当阳出发,下午4点多,到达了判决书上周某某的户籍地,但随即便遇到了难题,承办人一行边找边问,竟没有一个人认识周某某。问过十多户村民后,承办人才了解到判决书上周某某的户籍地村已与其他村合并,村名也早已变更。

配图4千里奔袭强力执行维护权益_副本.jpg

“村里的老人兴许知道!”一名执行干警灵机一动。于是承办人找到村里老人询问,果然得到周某某住所的消息,晚上7点,承办人一行人终于找到了周某某的家,一看却傻眼了:这房子荒草从生,哪里像有人住的样子?承办人只好再询问左邻右舍,“他们一家早就搬到镇上去了!”原来,周某某一家搬到了镇上的卫生院附近,承办人一行只好再次整装出发。晚上9点,终于找到了周某某的住处,但周某某家中没有人。

配图5千里奔袭强力执行维护权益_副本.jpg

经过询问附近居民,承办人最终与周某某父亲取得了联系,承办人在电话中向其父亲释法说理、言明利害,并请其转告周某某房产评估公司正在对其房产进行评估。周某某这才认识到自己避无可避,主动拨通了执行法官的电话,一次性拿出了30多万元了结此案,案件顺利执结!

配图2千里奔袭强力执行维护权益_副本.jpg

“感谢法院为我挽回了损失,谢谢法官!”申请人闫某某收到案款后来到法院,握住执行法官的手表达了对法院执行干警的感谢,并送来了一面“公正执法、清正廉洁”的锦旗。

配图7千里奔袭强力执行维护权益_副本.jpg

配图6千里奔袭强力执行维护权益_副本.jpg

跨越千里强力执行,为申请人挽回经济损失,这只是当阳法院真情服务人民群众的一个缩影。执行不分时间不分地点,在执行路上,当阳法院将继续加大对拒不履行生效裁判义务、损害胜诉权益的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以实际行动彰显司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