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执行动态:执行老赖,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庙”

2022-05-12 09:41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覃思佳

“不知道啊”、“找不到人啊”村干部说道,“他欠咱村里好多人还有我的钱,早就跑的没影儿了”提起李某,郭场村干部也是连连摇头。

申请执行人许某与被执行人李某借款合同纠纷执行一案,许某依据当阳市人民法院作出的已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书向本院申请执行,要求李某偿还借款本金280000元,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并负担案件受理费7180元、财产保全费2520元、申请执行费4246元。在本案执行过程中,执行员在进行被执行人户籍地调查时发现,李某除了本案外还存在其他“赖皮”行为,且已经给同村居民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给当地带去了不好的社会影响。

配图2执行老赖,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庙”_副本_副本.jpg

“那他还有没有其他的财产呢”执行干警询问道。

“听说他在城里有套房子,但是在银行有贷款估计也没啥搞头!”干部回答。

配图1执行老赖,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庙”_副本.jpg

打听到了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执行员立马警觉起来,在记录好财产线索后第一时间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调查核实。据调查,被执行人名下确有一套房产,房产在银行有抵押,目前还余28万元贷款未偿且已断供。虽然房子有贷款可能价值不大,处置起来有一定风险,但鉴于被执行人推诿赖皮、躲避执行的行为已经给当地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经过风险评估,执行员对涉案房产启动评估拍卖程序。          

经过拍卖,涉案房产最终以72万元的价格成交,在优先实现银行抵押权的基础上,房产拍卖所得余下价款用于抵偿本案案款,案件执行完毕。“人走了房子留下!”执行干警充分贯彻执行理念,对涉案财产应执尽执,赢得了申请人的赞许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