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阳法院雷霆出击 打响秋季攻势第一战

亮剑“老赖” 开展涉金融债权专项执行

2018-10-19 09:33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任瑞 周书耘

“当阳市人民法院‘决胜执行难,秋季攻势第一战’专项执行行动开始,出发!”随着院长刘卓彬一声令下,当阳法院执行干警30余人雷霆出击、整装出发,分乘4辆警车,奔赴坝陵、玉阳城区、庙前3地开展涉金融债权“骨头案”专项执行行动。执行局长石华卫全程带队、靠前指挥,带领执行干警,对7起长期规避、抗拒执行的涉农商行金融债权 “老赖”重拳出击,进行拉网式清收。

刘卓彬院长作动员讲话1.jpg

刘卓彬院长作动员讲话.jpg

此次被执行的几名“老赖”明明有履行能力,却总是以各种借口软拖硬抗,和法院“躲猫猫”。对这类拒不配合、态度恶劣的“老赖”,当阳法院首先对其采取信用惩戒,拉入失信“黑名单”,并列入“老赖”重点清收对象,坚决采取强制措施。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部分老赖不再负隅顽抗,主动地履行了义务或者与农商行达成和解协议、订立还款计划。几名拒不履行的“老赖”,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集中执行中.jpg

集中执行2.jpg

财产收集.jpg

      经过执行干警一天的奋战,此次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入户 6户全部找到被执行人,拘传6人;实施搜查 1次,搜到房产证、车辆行驶证各1本,扣押合计金额15万元的存单2张、存折1本;司法拘留2;执行到位15万余元;达成和解协议、订立还款计划2起; 1起案件正在执行中,将达成和解协议。其中1起案件的案外人替当事人一次性垫付执行款,该案执结。

做笔录.jpg

    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时期,当阳法院执行干警不分昼夜坚守岗位,“5+2”、“白加黑”成了工作常态,他们不是在执行,就是在执行的路上。此次集中执行严厉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维护了司法权威,将攻坚执行难推向高潮。后续,当阳法院将以开展涉金融债权案件和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为突破,加大执行力度,坚决打击“老赖”,彰显法院执行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