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阳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19-03-14 18:03
来源: 监察室
作者: 周晓玲

3月13日,当阳法院结合“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纪委全会及全省、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晓玲主持,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监察室主任张向兵组织干警学习了《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2018年度全省法院工作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党组书记、院长刘卓彬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上级有关精神,以王晨等反面典型案件为戒,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整训》的主题党课。他从省院通报的王晨等8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入手,结合本院实际,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找了当阳法院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告诫全院干警和工作人员,务必要从反面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

他要求,全体人员对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保持高度清醒,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任何时候自觉做到法律底线不碰,纪律红线不触,道德底线不逾;要认真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和纪律作风各项规定,严守六项纪律;每名同志要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进行整改;要始终强化问题导向和从严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认真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据悉,根据省法院、宜昌中院安排部署,当阳法院从2月25日起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教育活动采取学纪律规矩、对照典型案件自查自纠以及完善制度堵塞内部管理漏洞等形式开展,促使干警法纪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司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公正廉洁形象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