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拘传5人,执行到位80余万元! 当阳法院开启新年第一轮集中执行活动

2023-01-13 15:42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望梦雪

2023年1月12日,当阳法院开启新年第一轮集中执行活动,强力执行攻坚,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活动邀请3名申请执行人全程参与,大力营造了严惩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用实际活动彰显了公平正义。

接下来,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去看看执行现场的情况吧。

镜头一:闫某某与郑某某合同纠纷案,现场交付1万余元

被执行人郑某某欠申请执行人闫某某2万元及利息未支付,执行过程中,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案件终结执行。后被执行人郑某某到期未按和解协议的内容履行,执行法官多次联系郑某某未果。

此次集中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到其居住地找到了被执行人郑某某,经过协商,郑某某现场履行了到期债务1万余元。

镜头二:陈某某与汪某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被执行人汪某某态度恶劣,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申请执行人陈某某依据已发生法律效力的当阳市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判决书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汪某某赔偿其经济损失50.69万元及利息,被执行人至今未履行。

此次集中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邀请申请执行人陈某某参与执行。到被执行人汪某某家中后,申请执行人陈某某与被执行人汪某某发生言语冲突,被执行人汪某某拿起身边的木椅准备砸向陈某某,被执行干警及时阻拦,而后本院依法拘传被执行人汪某某到庭,并对其采取了拘留强制措施。

镜头三:韩某与赵某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被执行人妻子妨碍执行,依法拘传其到庭,案件最终得以和解

配图拘传5人,执行到位80余万元!当阳法院开启新年第一轮集中执行活动-第三部分_副本.jpg

申请执行人韩某与赵某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执行一案,申请执行人依据已发生法律效力的当阳市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判决书向本院申请执行,要求被执行人赵某支付工程款6万元及利息,被执行人赵某至今未履行到位。

此次集中执行活动中,被执行人赵某的妻子慌称被执行人赵某不在家,并一把夺下插在门上的钥匙拒不开门,执行干警拿到其手中的钥匙开门后,发现赵某就在家中。对于被执行人老婆妨碍执行的行为,本院依法拘传其到庭。

因被执行人赵某身体原因不便到庭协商,赵某委托其妻子代其与案件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案件解决后,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妻子予以训诫、教育,其意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后当庭向执行干警致歉。

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出动警力22人次,搜查1处,送达传票2份,现场执行到位4万余元,拘传5人,拘留2人,达成执行和解案件3件,执行到位金额80余万元。接下来,当阳法院将持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以最大程度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