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失信名单曝光压力大 “隐身”老赖现身来还款

2018-11-16 16:16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周书耘

2018年11月12日,一起涉民间借贷纠纷的申请执行人熊某某来到当阳法院,为该院执行局执行员田殿勇送来一面“秉公执法,为民解忧”的锦旗,对他表示由衷的感谢。值得一提的是,执行员田殿勇是一位59岁的老同志,还有几个月就要退休了,但他每天还是行色匆匆,奔走在执行前线。

当阳法院:失信名单曝光压力大 “隐身”老赖现身来还款.jpg

据悉,熊某某申请强制执行严某某、周某某偿还其七万元借款。在案件受理后,执行员分别到严某某、周某某的家中送达执行文书、收集执行线索,二人均未在家。执行员随即通过网络和传统查控方式调查二人名下财产,仅发现严某某有一套住房,但已被其他债权人占有而无法执行。执行员之后多次上门蹲点,被执行人也未现身。电话联系被执行人,也被拒接、甚至拉黑。在这种情形下,执行员老田使出了一组连环拳,先是对被执行人进行失信曝光,再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接着在其住所地附近张贴“老赖”名单悬赏公告。最终,为躲避执行而隐匿起来的被执行人严某某迫于种种压力现身了,并于2018年11月8日带着七万余元的现金,主动来到当阳法院交齐了执行款。

     近年来,当阳法院通过社区曝光、网络曝光、媒体曝光等方式,多角度、多渠道曝光“老赖”的各种信息,同时发动法院干警将“执行悬赏公告”转发到各自的“朋友圈”,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督促更多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