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阳法院驻当阳市拘留所执行法官工作室挂牌成立

2018-10-23 16:13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周书耘

1019日,当阳市人民法院驻当阳市拘留所执行法官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当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卓彬、当阳市公安局副局长黄家团、当阳市拘留所所长赵述华共同为执行法官工作室揭牌。 

授牌仪式.jpg

执行法官工作室设在当阳市拘留所办公楼一楼,按照要求配置了相应警用装备,并由1名法院执行法官、3名拘留所民警驻点办公,其职责是协助办理拘押被司法拘留人的相关事宜;对被司法拘留人开展矛盾化解和帮助,解决“拒执”难题;根据工作需要参与拘留所其他矛盾化解工作、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法制宣传等。

执行法官办公现场.jpg

     区别于之前法院、公安在执行工作上的单打独斗,执行法官工作室采用联合办公的新模式,将大力协助拘留所社会矛盾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为化解社会矛盾提供一个新平台。这是当阳法院决战执行难的又一创新模式,更是社会管理创新摸索进程中的一枚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