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聚力攻坚 为民讨薪不打折扣 巧妙化解 亲属代履行执行完毕

2022-10-18 11:02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望梦雪

经营不善拖欠26名工人工资

申请执行人当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被执行人当阳市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纠纷执行一案,2022年8月12日,申请执行人当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据已发生法律效力的当阳市人民法院作出的行政裁定书向本院申请执行,要求被执行人当阳市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支付26名员工的工资100516元及利息,并承担申请执行费1408元。

 

实际经营者躲避执行 执行员巧妙破解难题 

案件进入执行后,执行员上门调查中发现被执行人当阳市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实际经营者张某已联系不上,现公司的经营者为张某的表妹彭某。彭某表示因张某与她之间也存在债务关系,双方私下协商公司现暂交由彭某经营,经营所得用于抵偿张某欠她的债务。执行员多次联系张某无果、被执行公司账面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执行员转化办案思路,转而从彭某身上找突破口,多次上门向彭某释明该案涉及到工人工资,涉及人数多且影响面广,希望她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代其亲属履行。彭某对法院执行工作表示理解但称公司受疫情影响经营不善,无法一次性给付到位。执行员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为被执行公司预留转圜时间,在申请人同意的前提下与彭某敲定了分期代为履行的计划。

 配图为民讨薪不打折扣 亲属代履行执行完毕_副本.jpg

高效执行保民生,真心感谢送锦旗 

为保障工人工资迅速执行到位,执行员一直与彭某保持联络,定期跟踪督促。经过两个月的跟进,最后一笔工资款10993如期出现在了申请人徐某某的账户上,至此,26名工人工资共计100516元全部执行到位。翌日,工人徐某某为执行员送来了“执行公正为百姓 功高卓越民敬仰”的锦旗,表达了对当阳法院高效执行的感激之情。

涉劳务工资案件的执行,是当阳法院的工作重点。民生无小事,当阳法院坚持把强制执行与善意文明执行相结合,涉及工人工资类民生案件的执行实行“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的三优先原则,根据执行难度因案施策,保持根治欠薪高压态势,努力让民生保障权益得到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