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全市法院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专项督查调研会片会在当阳法院召开

2018-06-04 09:36
来源: 刑事庭
作者: 齐泽宁

5月29日上午,全市法院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专项督查调研会片会在当阳法院召开。宜昌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德武、刑二庭庭长马丽娟等带队调研督查。当阳、远安、枝江、兴山四家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刑事庭负责人参加会议,当阳市委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相关领导受邀参加会议。

(当阳法院)全市法院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调研会片会.jpg

会上,各法院汇报了本院在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做法、经验及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繁简分流机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庭审实质化、保障当事人辩护权等改革内容进行了较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马丽娟对各法院的工作及参会人员的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在互动交流中提出指导意见。她指出,要完善审判程序繁简分流机制,严格贯彻证据裁判原则的要求,充分发挥庭审在查明事实、认定证据、保护诉权、公正裁判中的决定性作用;要提高律师辩护率、证人、鉴定人员出庭作证率、当庭宣判率,严格落实非法证据排除规定,切实推进庭审实质化。

(当阳法院)全市法院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督查调研会片会-叶院长、马庭长.jpg

    叶德武强调: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是党的十八大确定的改革任务,人民法院要充分认识推进此项改革的重大意义。要在党委、政法委的领导下有序推动改革,法院要加强与公安、检察、司法各政法单位的横向联系与沟通,各法院要结合本院实际创造改革工作亮点,要以信息化、科技化为支撑助推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