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阳法院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2020-12-22 16:34
来源: 政治部
作者: 向仕芳

12月18日,当阳法院组织志愿者在坝陵桥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让法律更贴近居民生活。

(配图1)当阳法院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jpg

活动当天,当阳法院志愿者在小区门口搭起“法治宣传台”,以社区居民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为切入点制作的《民法典》热点法律问题及解答宣传展板吸引很多居民前来观看学习。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说法等方式把原本抽象的法律条文具体化、生动化、形象化,得到了现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配图2)当阳法院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jpg

志愿者们积极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册,告知有需要的居民如何在网上立案、如何提起诉讼、如何收集证据等诉讼基本法律知识;主动为过往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积极解答居民所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依法依规行使权利、履行义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服务10余人次。

(配图3)当阳法院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jpg

此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增长了法律知识,提高了法治意识,切实解决了实际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法律问题,深刻感受到普法活动带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