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秋季攻势显法威 顽固“老赖”不再赖

2018-10-19 09:39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周书耘

近日,被执行人敖某在被拘留的第三天,终于承受不了重压,想办法凑到了一万元,与当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动协商并制订了还款计划,约定每月偿还申请人2000元。同时写下了检讨,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深刻的反省。

此案是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敖某应偿还湖北当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贷款本金158050.10元及利息。当阳法院执行员多次上门找敖某执行,敖某一直以没有偿还能力为由拒不履行,执行员也未查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但经多方调查,执行员了解到敖某在建材市场经营一家店铺,具有一定的收入,而敖某一口咬定店铺不是他的,执行员每次去店铺找他,他都“躲猫猫”,也拒绝配合对其店铺经营、财务状况的调查。

10月12日,在当阳法院开展涉金融债权集中执行中,被执行人敖某一开始还心存侥幸,妄图继续拖延。虽然执行干警再次劝诫与调解,敖某仍表示无力偿还,且以“借钱的不止他一个人”为由拒不履行,态度恶劣。执行小组当即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该起案件的解决,是当阳法院打响秋季攻势第一战取得阶段性成功的一个缩影,是着力解决执行难工作、雷霆出击惩治“老赖”的必然结果。在当阳法院集中执行的威慑力之下,任何“老赖”都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