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阳法院与当阳农商银行联合召开金融债权专项执行工作会议

2018-07-13 13:09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任瑞

    (配图)当阳法院与当阳农商银行联合召开金融债权专项执行工作会议.jpg

    2018年7月5日,在当阳农商银行召开了当阳市金融债权专项执行工作会议,当阳法院执行局长石华卫、执行局副局长王太举、各执行团队负责人、农商银行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5人参加会议。会议对涉及农商银行金融债权案件的执行工作进行了部署落实:一是对有抵押资产的案件,尽快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处置一批;二是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并结合传统查控手段,集中、快速、全面查控被执行人的存款、房产、车辆等有效资产,查封一批;三是通过失信名单曝光、限制高消费、悬赏执行等多种手段,加大惩戒力度,集中执行一批;四是对恶意逃避债务、有能力履行但长期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老赖”坚决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对涉嫌拒执犯罪的予以追究其刑事责任,震慑执行一批。同时,会议还成立了金融债权执行工作专班,对执行工作专班的职责分工、运行机制、任务要求等问题进行安排部署。最后会议决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启动涉及当阳农商银行金融债权案件的专项执行,依靠与金融机构的配合协作,发挥执行联动的威慑机制作用,集中时间、精力、资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妥善执行涉及当阳农商银行金融债权执行案件,进一步优化地方金融生态环境,保障金融机构权益,维护金融稳定安全,服务发展大局,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