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花样百出抗拒执行,法不容拒强制拘传

2022-03-01 16:57
来源: 法警大队
作者: 任瑞

2月24日,当阳法院执行局得到被执行人王某某在王店某地出现的线索,迅速赶往其出现地。鉴于王某某在收到法院执行文书、传票后一直未有行动,执行员多次预电话通知其履行义务,都被拒接,当阳法院法警大队派出1名法警及6名辅警支援,拟对其实施强制措施。

执行队伍刚到达目的地,王某某便择机离开,执行队伍迅速开始寻找,经过整整一个上午的辗转努力,终于在一处偏远的鱼塘区找到王某某。

谁知王某某态度非常强硬,大声喊叫法院办假案错案,绝口不提履行事宜。执行员耐心向其释法明理、阐明利害关系,但王某某拒绝沟通。执行员又规劝其主动到法院处理该案,王某某再次强硬拒绝,并威胁执行队伍,扬言打电话让村民都来为其“评理”。鉴于王某某拒不配合,执行员只能下令将其拘传到法院,法警队伍立即行动。期间王某某采取暴力方式强烈反抗,但法警队伍行动迅速地将其控制并带离现场。

执行队伍本以为已成功完成拘传任务,不料在回程途中,又出现2人拦住警车,阻碍执行队伍通行。法警见拦车的是1名老人和1名妇女,边下车耐心劝解,边示意执行员带上王某某先行离开。最终,2人放弃阻拦,执行队伍顺利将王某某送到拘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