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倾听屈原故事 传承廉洁文化

——当阳法院青年干警参观屈原祠廉政教育基地

2022-09-28 08:38
来源: 综合办
作者: 刘杨

配图倾听屈原故事 弘扬廉洁文化——当阳法院青年干警参观屈原祠廉政教育基地-合影_副本.jpg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提升干警清廉实干担当意识,9月27日上午,当阳市人民法院一行27名青年干警赴秭归县屈原祠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倾听屈原故事,感受廉洁文化。

配图倾听屈原故事 弘扬廉洁文化——当阳法院青年干警参观屈原祠廉政教育基地-宣誓_副本.jpg

配图倾听屈原故事 弘扬廉洁文化——当阳法院青年干警参观屈原祠廉政教育基地-参观_副本.jpg

在屈原祠前的广场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玉丽带领青年干警重温入党誓词、共唱红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青年干警们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从“推行美政、忠贞爱国”的爱国精神,到“修明法度、真挚爱民”的民本思想,再到“修身励志、廉洁清明”的高尚品性,最后到“刚直不阿、敢于斗争”的行为准则,青年干警们在四个展厅中沉浸式感受了屈原文化,领略了这位伟大的爱国诗人身上忧国忧民、清正廉洁的高贵品质。

活动中,青年干警们在屈原祠大殿屈原青铜像前,集体诵读屈原作品,礼拜屈原,敬献兰草,参观屈原祠展厅,了解屈原生平事迹。活动结束后,青年干警们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让屈原的高洁形象在我们心中更加立体,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廉洁’一词的涵义。我们要把人格品性放到高位,追求高尚的精神境界,培养高雅的兴趣爱好,保持道德定力,涵养良好道德情操,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警,以全新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