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当阳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警示教育大会

2022-09-05 15:58
来源: 政治部
作者: 胥敬文

为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深入推进“清廉法院”建设,近日,当阳市人民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宏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配图当阳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警示教育大会_副本.jpg

会上,全体干警观看了《贪欲与悔恨》、《公权私用 纪法不容》和《围猎陷阱》三部警示教育片。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冯建伟传达宜昌市政法队伍专题党课辅导暨廉政报告会相关领导讲话精神,并解读市委平安办相关文件精神。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玉丽解读《当阳市人民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实施方案》,宣读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发现“躺平”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试行)》,对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配图当阳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警示教育大会-张院长_副本.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磊以《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履职尽责担重任》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发人深省的廉政党课。他指出,要正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全体干警必须对形势有足够清醒的认识,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原因导向,深刻剖析产生司法不廉洁现象的根源。综合分析产生腐败和不廉洁问题的内因、外因,在做好制度约束外部监督的同时,更应在内心深处形成遵守廉政制度、不想腐的自觉,在思想上树立“以贪为耻,以廉为荣”观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抓住关键环节,扎实推进清廉法院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关键在“人”。全体干警要从自身做起,切实提高公正、高效、廉洁司法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的跨越。

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宏主持会议时强调,过去的教训惨烈痛心,现在的变化来之不易,今后的使命任重道远。要进一步加强教育涵养生态,做到警钟长鸣,在法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廉政专题党课给人印象深刻,令人深受启发。作为年轻干警一定要深刻吸取反面典型的教训,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底线意识,充分发扬清正务实的司法作风,以公正廉洁高效的审判执行工作为当阳实现“跻身全国百强县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