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入户结亲集心愿,结对连心促发展

2020-12-22 16:36
来源: 政治部
作者: 向仕芳

根据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的“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入户结亲活动安排,12月21日,当阳法院组织40余名下沉党员干部职工到包联的盛泰玫瑰园小区开展“入户结亲”活动。

(配图1)当阳法院:入户结亲集心愿,结对连心促发展.jpg

当阳法院根据“入户结亲”工作安排,与盛泰玫瑰园小区6名特殊人群进行“多对一”结对,建立“1名班子成员+1名中层干部+1名一般干警+1名帮困人员”的结对台账。活动当天,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亚平带队到结对帮扶人家中“认亲”,详细了解被帮扶人家庭情况,送达 《结对连心卡》,互留联系方式。

(配图2)当阳法院:入户结亲集心愿,结对连心促发展.jpg

活动中,下沉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入户敲门”行动,上门发放 《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进一步宣传下沉社区有关政策,增进与居民的交流互动,倡议居民积极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来。在走访过程中,党员干部职工通过与居民“零距离”沟通交流,倾听居民对小区环境、秩序、治安、物业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居民个人“微心愿”,填写 《“微心愿”卡》。

下一步当阳法院将进一步扎实做好“入户结亲”活动,采取走访慰问、义务劳动、辅导学生课业等形式,定期与结对户开展结对活动;会同社区对收集的居民“微心愿”进行汇总梳理,形成共性和个性需求清单,对合理需求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着力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共同将小区建设得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