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直击现场:一场骄阳下的强制交付

2023-07-13 16:36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望梦雪

7月12日上午8点15分,一场强制交付行动拉开序幕,24名干警分坐四辆警车奔赴此次行动目的地宜昌某石墨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强制交付机器设备专项行动。

8点30分,执行干警抵达现场,现场维护组协同公安干警负责外围防控的同志立即隔离出执行现场区域,清场排危。随后指挥组、强制实施组、财产清点组、沟通外联组、摄像组执行干警进入厂房内各司其职,开始强制交付。

当阳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林林全程参与执行,监督并指导现场交付工作。

行动特邀市政协、坝陵街道及公证处全程见证监督。

3组图.png

现场执行人员将厂房内的设备逐一清点检查、登记核对后由第三方劳务公司搬运带离现场,行动全程录音录像,确保整个执行过程依法依规、公开透明、安全规范。

4组图.png

上午11点,厂房内的体感温度已高达40摄氏度,现场的执行员们早已汗流浃背,身上也沾满了厂内的石墨粉尘。

5组图.png

下午4点,负责看守公司大门的两名门卫来到现场,老两口看见强制交付现场进进出出的车辆情绪激动,不愿配合,一再向执行干警提出各种理由阻碍交付工作。外围组迅速稳控好两人,一边释法明理一边向他们释明阻碍执行的法律后果,执行干警轮番安抚解释后,老两口的对抗情绪得以化解,交付工作继续进行。

晚上6点,经过近10个小时连续奋战,强制交付工作顺利完成。

6组图.png

此次执行行动,传达了当阳法院兑现生效法律文书的强大决心,也是维护区域经济稳定发展,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有效成果。接下来,当阳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解痛点、通堵点、破难点,将“纸面权利”兑现为“真金白银”,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