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直播追欠 当阳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2023-04-12 08:49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望梦雪

为维护司法权威与法治尊严,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4月11日,当阳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以强大执行攻势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配图直播追欠 当阳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封面_副本.jpg

全员参与,蓄势待发

伴着朝阳,执行干警在院内整齐列队,在局领导的简单动员讲话后,7辆警车、27名干警闻令而动、热情高涨,按照执行预案路线奔赴执行一线,对涉企、涉劳务工资、涉金融等多类备受关注的代表案件集中攻坚。

全线铺开,雷霆攻势

此次集中执行活动覆盖当阳市2个乡镇和3个街道办事处,邀请2位治调主任到现场参与执行,协助查找多名行踪不定的被执行人的户籍地,并将传票送达到被执行人家属手中,其中1名被执行人当天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到庭履行。活动开展过程中,引起当地村民广泛关注,执行过程中干警注重通过个案进行普法,达到了“执行一案、震慑一片、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全民直击,代表见证

活动邀请上级法院、当阳市人大、政协委员全程参与见证执行,并邀请湖北电视综合频道进行直播,同步直播在抖音、快手、长江云等平台播放,累计观看16.3万人次,相关执行短视频累计观看117.4万人次,直播引发强烈反响,观众纷纷在弹幕互动。在执行现场,执行法官对执行中的案件进行一一讲解,并为观看网友答疑解惑,赢得广大网友点赞支持。

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出动警力27人次,送达传票2份,拘传2人,现场执行到位7.6万元,达成执行和解案件2件,执行和解案涉标的25万元。通过全员参与、全线铺开、全民直击的执行形式对拒不接收法院传唤、拒不报告财产状况、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形成了有力震慑,同时,借助网络直播让更多群众参与执行、见证执行、理解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