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当阳首例“套路”车辆被抢被盗案

2018-11-16 16:13
来源: 刑事庭
作者: 宋爽

11月14日,当阳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周某某等二十一人犯抢夺罪、盗窃罪、诈骗罪、寻衅滋事罪、伪证罪一案。

当阳法院“套路”车辆被抢被盗案审理现场-全景.jpg

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10月,周某某、吕某某、卢某某商议以提供贷款为名,欺骗他人签订车贷合同,实施诈骗、抢夺、盗窃犯罪,牟取暴利。张某等人物色急需贷款的客户,以签订车贷合同可办理贷款为名,诱使客户购买二手高档车,但购买的车辆不交给客户,在给这些二手高档车上安装GPS定位设备之后,冯某某、王某等人再将车辆质押给他人获利。车辆质押后,周某某、吕某某故意连续多期不给客户还银行车贷。银行催收后,周某某、吕某某以收逾期贷款车为由,分别雇佣被告人刘某某、黄某某等人抢夺、盗窃已质押的车辆。该案严重侵害了被害人的人身权益和财产权益,严重破坏了社会和谐稳定,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这是当阳法院受理的首例“套路”车辆被抢被盗案。由于案情复杂且具有重大社会影响,我院高度重视案件审理工作,于11月12日召开了庭前会议,就有关问题听取了控辩双方意见并进行了证据展示。庭前我院联合公安就安保问题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保障了庭审的顺利有序开展。本案庭审阶段于14日上午8:30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10:00结束。法庭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进行了调查,控辩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的阶段,控辩双方就指控的犯罪事实、定罪量刑等问题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依法保障了各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诉讼权利。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将择期宣判。

当阳法院“套路”车辆被抢被盗案庭审现场-听庭代表.JPG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市直机关干部及新闻媒体记者共一百余人旁听了庭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