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当阳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执行动态:“村民诚信档案建设”促法院交通事故案执行

2022-07-06 09:00
来源: 执行局
作者: 望梦雪

申请执行人张某某、童某某与被执行人史某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本院穷尽财产调查措施未查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于2014年12月17日终结本案本次执行程序。

近日,申请执行人向本院提供财产线索,反映被执行人史某某在外经商,有执行能力。经本院调查核实,发现申请人提供的财产线索真实有效,特恢复对本案的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承办人多次到被执行人户籍所在地史店村委会了解史某某的家庭财产状况,引起了史店村民委员会的关注。村书记主动找史某某了解案情,弄清交通事故始末后,电话敦促史某某自觉履行义务并多次登门做工作。而后,史店村委会又主动担当作为,出面为被执行人史某某筹借资金,翌日,村书记就带着史某某和十五万元现金现场交付给了案件申请执行人,双方握手言和。

配图“村民诚信档案建设”促法院交通事故案执行_副本.jpg

案后,承办人对史店村委会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史店村李书记介绍说,史店村现正在市委政法委的号召下,开展“全域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为村民挨家挨户建立“诚信档案”,助力史某某案结事了,不仅是作为村集体帮村民解决困难,更是服务诚信乡村建设大局、贡献基层力量。

近年来,当阳法院在党委领导下紧紧依靠各级单位的协调、配合和支持,汇聚各方力量,协同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步入新层级,同时,积极探索与本地基层治理的良性互动,不断为社会基层治理提供司法保障。